未遂

無签约选手

未完之作

Goodbye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我现在已是作为一个随处流浪的、不算是人的生活而活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樱花开的很早,凋谢也是。不过四月初的天气,春日的风里仅仅剩下海棠和梨花的淡淡的气息。我倚靠在窗边,慢慢敲打着字,有白阳光透过窗户贸然闯入,我习惯性的缩了缩手。怕晒黑啊,哪怕是初春绵软颓然的光线,也会使我下意识的躲避。变得美貌而瘦白,这种肤浅到可笑的想法,时至今日,却依然占据着我痛苦而纠结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俗和浪漫,这对敌人在我这里似乎都会随着生命一起,无法自拔。甚至看着喜悦的阳光,仍一边为人类可悲的哀叹。明明街道上的每一个人,都不过平凡的生活着,却偏偏要以少部分人的天资为审美,追求白皙的皮肤和细瘦的躯体。连现在正对其哀叹着、迷茫着的人,也为此而屈服。我甚至怀疑活着,不过是一群人一起成就了某种荒诞的规矩,为此而不断的自我凌虐着,去追求一些难以达到的目标,并因此轻蔑那些逃避的人。明明兔子逃避现实的追逐,才可以活下去,人类却要因为逃避而羞怯、感到悲伤。那么这便是我所说的“规矩”中的一条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小说中勉强可以不加保留的啜泣,现实里唯有地下般潮湿阴暗的内心供我安睡。那里的我就像一只被猛兽追逐的兔子,逃避不开又如影随形。我便终日被这困惑与恐惧的心情折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白日在迷蒙的思想中,远远的观望着,春日的末尾便已怅然,拖着疲惫的脚步,向远方留下泥泞的悲戚。


佳作

人世间,好的东西总是容易改变,而坏的东西则不请自来。

假如说吧,一个人,天生开朗而阳光,却来到了一个不幸的家庭,她便总有一天会变得愈发阴郁。而另一个人,生来脆弱又敏感,哪怕她在一个幸福的家庭,有着很好的朋友,她仍然是独自不幸的。

人在出生那一刻,是一生最为幸福的时候了。之后便会不断的知道什么、思考什么、痛苦什么。时间会带走一些事情,但此时另一些事情也在悄悄的出现。幸运的人遇到巨大的欢喜,来抵挡日积月累的痛苦,不幸的人独自咀嚼日渐深沉的悲伤。去看漫画吧,如果可以,不要读那些像我一样的作品,或者了解一些令听者难过之事。去吃一片甜点吧,什么都别想,就安安静静的看着午后的阳光,沉浸在呼吸中,去做梦吧,哪怕不切实际也好。

这个世界上,无知总比过度思考要好,单纯的无知又比世俗的无知要好。那些内心悲怆的人,往往知道很多,这个世界本就是一个巨大的堆满秽物的荒野,越是思考它多么的肮脏,越会因此而无能为力,失去一无所知的快乐。

如果可以,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。去看朝阳而不是晚霞。去大声喊叫,去肆意奔跑。

如果可以,不要看我写的东西。去看轻松的书和电影吧,我宁愿你一无所知,也不要成为我。


今日之后

看着十二点整的闹钟,热了一碗饭,微波炉的嗡嗡声在两分钟的时长里被自动忽略。叮的一声过后,铺天盖地的寂静回响、放大。随即,开始回想它运作的声音,透过蒙蒙的蒸汽,午后的阳光有些低迷,雀鸟在电线上颓然无事。脑海里回想着它运作的声音,思考流云飘过的倩影。

晚霞兀然升起,连高楼屋顶,都躲闪不及。

——————《未完之作》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